开启左侧

堵头补全录,我迄今为止遇到的各种奇葩堵头原因

[复制链接]
原创 笑看南风不竞 发表于 2016-8-25 10: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3D打印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笑看南风不竞 于 2016-8-25 11:25 编辑

本人在一年多两年不到的时间内遇到的各种大头情况总结,如有错误地方还请各位指出,相互学习

一、先来几款常见的
1.断丝堵头                       
由于耗材断裂引起,断裂处耗材形成错位。      
解决方法:用镊子将耗材拉出后更换


2.挤丝轮太紧或太松         
挤丝轮太紧,就会导致耗材被磨损,导致出丝不利,另外有些耗材比较软,如果这种耗材正好其中一段经历的回抽次数过多,容易发生断裂;太松会使耗材缺少前进动力而不能正常出丝。                              
解决方法:调整挤出机弹簧


3.材料比较劣质杂质比较多  
解决方法:加热到230-240度,手动挤出耗材清洗喷嘴;用0.35细钻疏通;换更优质耗材

4.喷嘴温度不够,材料未完全融化  

4.1温度过高造成材料碳化堵头  
解决方法:用温度塔测试最佳温度后调整,材料碳化堵头可用细针疏通




二、接下来是比较少见的几种情况
5.步进电机电流过小,导致挤出机扭矩过小

5.1电流过大导致电机和驱动模块过热 (很少发生)                                                                                                                                     一般厂家出厂前都会调试好,但是可能在运输途中或者使用过程中的震动会导致驱动模块电位器变化
解决方法:调驱动模块电位器至厂商设定电压范围,加散热片风扇

6.温度传感器失效,实际没有达到设定温度失效的一般情况可能是:

   1.导线接触不良,这个自行检查  用万用表测一下(比较常见)
   2.螺丝固定太紧导致热电偶上的耐热管破裂,金属丝贴在加热头铝块上发生短路(这个原因我遇到过两次)
   解决方法:更换热电偶,拧松固定螺丝或者采用耐高温胶带将热电偶绑在加热头上
   3.热电偶探头失效(很少发生)
   解决方法:更换传感器


7.快速接头送料管脱出(远程挤出机堵头时会发生,堵头时挤出机电机继续工作,严重时耗材将送料管顶出)
解决方法:解决堵头问题后将送料管减去一段后再插入
7.1快速接头钢片碎裂(这个奇葩问题我遇到过一次,我没事往下按了下送料管,然后接头里面的固定钢片竟然碎掉了(⊙﹏⊙)b
解决方法:跟换快速接头




三、最后是几款最奇葩的情况
8.挤出机处喉管过长卡到挤出机齿轮
是的你没有看错,喉管过长卡到挤出机齿轮!尤其是远程挤出机回抽时快速接头发生回差时容易发生 ,近程挤出机一般不会发生(这个情况在我朋友的某威的1W多的机器上发生过)
解决方法:缩短喉管


9.铁氟龙管破裂   
可能是我买的铁氟龙管比较劣质,竟然破裂了,导致耗材侧漏,长时间后耗材碳化(遇到过两次,周围朋友身上没发生过)
解决方法:跟换铁氟龙管


10.peek和喉管连接处铁氟龙管过短,没有精密贴合导致耗材侧漏,碳化堵头(极少发生)
解决方法:加长铁氟龙管

11.喉管中的细铁氟龙管在回抽时被拉倒peek中粗的铁氟龙管中(发生于DIY机)

是不是难以想象,这个是我网上盗的图  详情参考原帖,链接http://tieba.baidu.com/p/3639915391
cbcc15a85edf8db1781b793f0d23dd54574e74e4.jpg


四、不确定情况
12.使用cura会偶尔发生挤出头不运动时吐丝正常,运动时堵头的现象
可能原因:将1mm挤出量电机步数设置成了非0或者非厂家设定值时发生
解决方法:将1mm挤出量电机步数改为0或者厂家设定值(不确定情况,这个我只遇到过一次,而且按常理来说也不太可能发生,所以不敢确定)


以上
还请各位机友多多指教

















点评

总结的非常到位!!给力!  发表于 2016-8-25 11:10
参与人数 1兔子糖 +50 收起 理由
TumiZhou + 50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打赏总评分 : 兔子糖 +50

精彩评论15

TumiZhou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8-25 10: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支持楼主ing……
科技享受生活,艺术妆点生活!3D打印兔米周科技欢迎您~~

欢迎加入我们!QQ群1:456344941 群2:481977465 群3:468856349

暴力多 发表于 2016-8-25 11: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无私的分享与奉献
kissnan 发表于 2016-8-25 11: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cure是啥?

点评

他应该写的是cura写错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4 12: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笑看南风不竞 发表于 2016-8-25 11: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写错啦
 楼主| 笑看南风不竞 发表于 2016-8-25 11: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错啦
571704247 发表于 2016-8-25 17: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膜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神话 发表于 2016-8-25 21: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诚潇 发表于 2016-12-11 00: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难得给力的帖子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布主题
阅读排行 更多
广告位
关闭

兔子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为兴趣而生,兔米周-更懂你。 立即登录兔米周科技 立即注册
1314-8398-046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意见反馈:webadmin@tumizhou.com
关于我们

扫一扫关注我们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1-2013 Comsenz Inc. |申请友情链接|赞助我们